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LU分解法与Gauss消元法两者复杂度的比较,谁跟快? 第1页

  

user avatar   zhai-sen-8 网友的相关建议: 
      

LU和Gauss都是 。更精确地讲,乘除法大概都是 次,时间上差别不大,不过

  • LU具有承袭性,这是LU的优点。
  • LU只适用于解所有顺序主子式都大于0的,通用性欠缺,这是LU的缺点。
  • LU法不保证具有数值稳定性,这是LU的缺点。(Gauss法可以用选取列主元技巧保证数值稳定性)

集合LU与Gauss优点,同时规避掉这些缺点的,是LUP分解法。




  

相关话题

  为什么要引入矩阵这个数学工具?它能简化哪些不用矩阵会复杂的问题? 
  对于一维空间和二维空间以及多维度空间应该如何理解? 
  求帮忙解一下这道题? 
  能不能用简明的语言解释什么是非参数(nonparametric)模型? 
  线性代数对物理学有什么帮助? 
  质数在生活中有什么用? 
  若 f(f(x))=x²+1,则 f(1) 为多少? 
  这个恒等式咋来的? 
  椭圆曲线群结构结合律证明有没有不爆算的巧妙证明? 
  请问这道数竞题怎么做?请大神不吝赐教? 

前一个讨论
有n级台阶,每次可以走1~(n-1)的任意阶数,那么一共有多少种走法?
下一个讨论
我知道dxdy其实是契形积,也就是dx^dy,那么三重积分也是dx^dy^dz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