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它」在口语里为什么不能作主语? 第1页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可以。

只不过在口语里面,没有前文我们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在口语里面,没有前文的情况下,直接来个ta通常需要非常强烈的默契,否则就会让人摸不着头脑……所以这本书要么是作者自己不懂,要么是故弄玄虚。

尽管口语中,没有前文直接出现ta的时候,我们会默认这是他。但是正如我所说,这个完全看交流双方的默契。

考虑这样一个场景,两个猎人背着枪去山里打一只特定的狗熊,这俩人非常熟悉,互相都知道对方知道自己知道进山的目的是什么。

这时候,有个人说:ta来了?


显然这两个人都能正确的理解,这个ta就是它,就是狗熊……


按照作者的说法,难不成这里猎人会说,狗熊来了?还是熊大来了?


user avatar   li-hao-48-98-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觉得,稍微想一想感觉还真是书里写的这么回事,但是再仔细想一想,又觉得不一定真是这么回事。

我完全可以指着一架飞机说:“它会不会掉下来呀?”,或者指着一只河马说:“它跑得快着呢,追你跟玩儿似的。”,再或者指着一只老母猪说“它能生着呢。”或者指着一碗面说:“它可快凉了啊。”

但是我也承认,“它”字放句首做主语确实不常见,我会经常不自主往“它”字前边加字,或者宁愿多说几个字把“它”是什么说出来,即便不直说是什么,我也爱把“它”换成“这玩意儿”之类的词。

我想了想,我觉得原因可能是因为“它”和指人的“他/她”同音,为了避免听者误会我的主语在指人,于是在指物时尽量会把“它”是什么说出来,以免造成误会,或者让听着知道我在说什么东西。


user avatar   thinkra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湍流的尺度远大于分子平均自由程,仍然满足连续介质假设。大部分人认为NS 方程可以描述湍流(事实上也是这么做的)。

NS 方程系统是确定的,但确定的不代表可预测的。一个典型的例子,洛仑兹方程组,形式非常简单。但是这样的动力系统对初值扰动极端敏感,初值的误差误差随着时间会使解完全不一样,也就是著名的蝴蝶效应。当雷诺数大的时候,NS 方程更是这样。

可以把湍流看作一个随机过程场。DNS是一次具体的实现,就跟做了一次实验一样。打个比方,就像把扔十次骰子看做一件事,你得到十个1,就可是看作一次DNS 。DNS的主要困难在于湍流的多尺度导致要完全解析所有尺度,网格必须很细,计算量太大。复杂算例根本没法用。 为了降低计算量,提出LES ,大尺度直接解析,小尺度建模或者用耗散代替。

注意DNS /LES 和RANS的区别。前者相当于做了一次实验,每次做结果都可能不同;后者RANS 得到的是每一时刻随机场的均值。




  

相关话题

  爲何維吾爾語音節尾的-t( ﺖ)被翻譯爲“提”而非“特”? 
  语言学领域有哪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理论? 
  请问,想成为文学方面的大学教授需要怎么做?考什么专业?什么学位? 
  为什么同是日耳曼人建立的西欧诸国语言却不同? 
  有哪些失落的民族,其文化遗留在后来的民族中,但没有它的确存在的证据? 
  能否从逻辑上证明神绝对不存在? 
  世界上哪些国家或地区是通过限制语言的多样化来实现统一的? 
  有哪些未深入探究者对语言相关知识的普遍误解? 
  英语中什么是系动词?为什么叫系动词? 
  四土嘉绒语的研究现状是什么样的? 

前一个讨论
C#每个类代码一大坨,有什么好的方能展示他的公有方法和属性?
下一个讨论
C#里的析构方法什么时候才会调用?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