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保护 35 岁以上求职者的就业机会」,对此有哪些措施可供参考? 第1页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需要额外保护,市场能够调节的事就让市场去做。

我也懒得查是谁和什么时候设定的35岁红线,可之所以敢这么设,完全是基于过剩的劳动力供应。

资本最爱说的一句话是“你不想干,有的是人想干”,同比消费领域就是“爱买不买,有的是人买”。资本吃人口红利吃太久了,习惯性靠物美价廉的规模化劳动力投入去弥补其他要素成本。

中国人口已经进入停滞乃至下降区间,未来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劳动力会成为稀缺资源。只要没有全面放开外国廉价劳动力和产业空心化,到时候人力市场就会自然出现卖方市场,资方为了寻求适合劳动力自己就会把年龄线提高。




  

相关话题

  拥有朝思暮想的女神和变身成奥特曼,你选择哪一个? 
  人社部新发布「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标准,带货主播成正式工种后,为直播带货和国货发展带来了哪些机遇? 
  如何看待女子 5 年 4 次提起离婚诉讼被驳回,女方自愿放弃婚后财产后获准离婚? 
  如何看待「村民偷走高速车祸散落工业盐,被劝勿食不听:这就是盐」的新闻? 
  男子看守所待 3 个月断 15 根肋骨,取保后精神异常,警方已介入调查,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南医大女被杀案网传破案过程是比对了舅舅的 Y 染色体,这个说法有什么漏洞?DNA 检验是如何进行的? 
  1 月 23 日,河北安新县新增 2 例确诊,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我国现行法律有哪些不合理、不完善的部分? 
  为何夏威夷导弹误报半小时没有出现打砸抢烧事件? 
  普通人如何避免在内卷化的时代成为一个奋斗逼? 

前一个讨论
娱乐圈有哪些演技被低估/高估的演员?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政协委员建议将牺牲个人发展纳入离婚经济补偿?为家庭牺牲事业更多一方离婚时应获得补偿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