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在中国可以持枪,我国会是什么社会形态? 第1页

  

user avatar   ao-yi-hen-shu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既然说到持枪,历史上是有一段随便持(抢)的。

文革有一段时间军火库都被抢了,重庆市(东方格拉摩根)当时有兵工厂,连坦克都被抢了开上大街武斗,死的人现在墓碑还能找得到。这都是现实发生过的事情。

三体一就是那时候的写照,其实没删节版本比出版的描写更血腥。英文版用的是没删节的,大概就是叶文雪被打死之后,她的尸体还被红卫兵拿来射着玩,最后打烂得削掉半拉脑袋就剩一只眼睛,望着1967年的天空。

文革算是无政府主义巅峰。

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之前,有的事情不好操作。


user avatar   liulangdeha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补充:我国一共有过三个枪支法规,51年的《枪支管理暂行办法》就不允许私人持有枪支了8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办法》非法持枪就入刑了,“第三十条 凡违反本办法的,对主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要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纪律处分治安管理处罚,直至依照法律追究刑事责任。”整个八十年代都不允许私人持枪,只有军警政猎,以及科研和影视能有限制使用……你们咋得出来八十年代允许持枪的?如果不限定私人身份,现在军队警察也还是持枪的,就是政府工作人员不能持枪了,那就没讨论的意义

9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



□□□□□□□□□□□□□□□□□□□□


我国曾经是持枪社会,不敢说家家有枪,但随便左右邻居翻翻箱底,藏有把枪的多了去。

更不要说,我国曾经有过民兵这个编制,我国的民兵是有武器的,有些比较大的工厂,建国初期还有火炮,重机枪这种玩意儿。

其实也并没有啥……

枪击案比现在多,但那时候警察也被允许开枪,也没到了能抑制贪官污吏的地步,暴力冲突不会比现在多,因为始终最大的枪杆子在政府,碾压有几条小破枪的犯罪分子轻而易举。

说医院会很多枪击案,这个有点搞笑了,要知道长春最大的医院,现在叫吉大一院,原来叫军大一院……比玩枪,军队体系的医院比医闹强多了。当年有个八卦,有医闹去闹事儿,军队直接出来干翻,扔满地,闹个屁?这事儿真假没法验证,毕竟我也没赶上那时候,反正现在长春医闹都很少。

流窜犯会更加心狠手辣,比如当年的二王杀了九个,接近三万人围捕,当然……那时候八卦传的离谱,都传说二王手下有几百条人命,从一百多到两百多的谣言都有。

不过比现在变化大多少,也不会糟糕太多,也没有想象的抑制贪腐功能,也就凶杀案会多,但也会被政府压制到某个级别。


社会形态这种大环境,肯定不会有变化,毕竟当初允许持枪的年代也就那样,也没跟现在有啥本质区别。


user avatar   mowangjiaos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1,按照美国每年被枪打死3万,伤亡总数10万的比例,中国每年额外多死亡12万,基本等同于每年多发生两次汶川地震。这些原本并不该死的人,不会是偏远的汶川,而可能是闹市,可能是学校,可能是你在家乖乖睡觉的宝宝,或者你在跟女友看电影时被隔壁枪战一枪爆头,女友改嫁他人。这些都是公知没有告诉过你的现实

2,持枪自由并不能推翻暴政,因为无论是不是暴政,都会有坦克,飞机,大炮。只有持枪自由没有用,得要有持反坦克,防空,反炮兵导弹的自由才行。公知的这个理论不值一驳,美国持枪自由推翻过的“暴政”有,林肯和肯尼迪,都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美国搞持枪自由,纯粹是因为军火资本势力太强无法禁枪而已,并不是真的为了对抗暴政,公知脑补出来的这个概念,在美国并不存在

3,持枪自由的前提是造枪和贩枪的自由。这意味着武器买办和私营军火商的崛起,而武器是战略物资,被资本掌握战略物资,势必会对工人阶级掌握的掌权造成制约,是严重违背社会主义思想的,所以中国得要先换颜色才能实现这个,这也是公知力推持枪自由的根本原因。

4,事实上持枪自由并不是普世价值,英国,日本,法国,澳洲等大部分民主国家都是严控枪支的,难道这些国家都是害怕被推翻政权的暴政国家?公知吹捧只有美国才存在的制度,只是单纯因为美国给了他们美分而已。




  

相关话题

  你如何理解爱国?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爱国? 
  那些初高中不良少年后来怎么样了? 
  如何看待朋友圈流传的文章《嘴上积德,别再忽悠大学生去创业》? 
  隗嚣最后为什么会起兵反抗刘秀? 
  历史上有没有人一生投入某一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或在生命最后时光突然否认了先前所有的观念,转向相反的方向? 
  隋文帝为何舍杨勇选杨广? 
  如何文艺地表达「新年快乐」? 
  宋体是谁发明的? 
  日本自卫队究竟有哪些黑历史? 
  英法两个打了几百年仗的老冤家民众为什么没有像中日一样民众互相仇视? 

前一个讨论
完全不使用片假名外来语和音读的日语是什么样的?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英文维基百科包括很多西方历史图集里面唐朝的地图不包含蒙古高原和高句丽?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