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若 a=0.248163264128256...,请问 a 是否为有理数?理由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真的大佬应该证他是超越数。

注意到0.1234567891011121314...已经被证过是超越数,这个可能考虑用类似的方法证。

更一般地,对取非常数整数值的多项式函数f(x),已经证明0.f(1)f(2)f(3)...是超越数。

参考文献:




  

相关话题

  能说说你们心目中的数学大咖(数学家 or 教授都行),并且能介绍几个有关他(她)们与数学的故事吗? 
  中学阶段解出一道很难的数学题和在数学研究领域做出重大突破的区别在哪? 
  如何看待 2020 奥数国家队名单:时隔十年再有女生入选,5 位选手来自南方高中? 
  是否存在一不等于0的完全平方数,使得它成为连续质数个整数之积? 
  实变函数,泛函分析这两门课在实际生活中有什么用到的地方? 
  一粒谷子不算谷堆,再加一点也不算,以此类推加到一万粒也不算,该如何解决这样的谷堆悖论? 
  如何评价组合数学(combinatorics)这个学科? 
  为什么数学中一定要强调加法交换律? 
  如何判断任意无理数的无理数次方是否为有理数或是无理数? 
  科学和数学的关系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数学上,「数」是怎么定义的?
下一个讨论
大学什么专业不用学高数?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