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看到《火星救援》中中国航天局的剧情会引起笑场?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xiao-b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影中除了火星外景是在约旦沙漠拍的,其他部分都是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拍摄的(因为那里有欧洲最大的摄影棚,以及可能的退税优惠什么的)。

难道很多人真的以为资本家会为这么简单的两场戏来中国取景吗?(本片制作成本1亿美元多一点,作为太空题材电影算是很能省钱了)


电影里的中国航天局是在布达佩斯取景的。作为前华约国家,在布达佩斯找个传统苏式建筑是不难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在访谈中还提到,他灵机一动,把布达佩斯建筑前的多瑙河处理成了长江,觉得还很贴切呢……

(图片截取自时光网专访:

我把中国航天局搬到了多瑙河畔 独家专访《火星救援》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至于说电影里的中国国家航天局飞控中心内景……好吧这就是个电影,意思到了就好。虽然我们看着很奇怪很尴尬,但美国人真的就是这么认为的……

要说进步,起码电影里出现的中文都是正确的简体字了……要知道以前好莱坞电影里出现中国字时那叫一个群魔狂舞啊……(手机打字回头补图,各种草泥马乱飞啊)

中国科幻电影加油吧。毕竟这种视觉形象的打造只能靠我们自己了。指望歪果仁是不靠谱的。




————【所有图片均来自豆瓣相关电影条目,此处引用只为分享更多信息】————

首先出场的是喜闻乐见的《冲出宁静号》

片尾的葬礼上……未来的风俗可能是丧事喜办吧……

基本已疯

只能基本无视了……

这个没办法无视,只能硬挺着瞎眼了……


然后是伟大的《银翼杀手》

这些中文……Are you kidding me?

考虑到这是1982年……我觉得美术已经很尽心了……

豆瓣里有人说,这是永和豆浆……Are you kidding me?(第二种读法)

我认不出来写了什么,但有人说他能读出来,是「中华民国好」……


间谍游戏 Spy Game(2001年的电影,导演是老雷弟弟tony)

电影里是苏州的监狱……2001年啊!同学们!2001年啊!


地心引力(2013年)

说好的太空党支部呢?!

不懂中文傻眼了吧?

然后按照联盟号的操作界面胡乱蒙了一把居然成功了……(不过都是正确的简体中文而且意思基本都是对的)

以后有空再补吧……又要闭关了……为中国科幻电影之崛起奋斗去了……


user avatar   si-tang-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人在“中国角色应该怎么说话/发音/活动”上,除了真正有中国投资/中方取景/中国市场/中国演员因素的之外,靠谱的真的不多,就算是前面那些,也有大摞不靠谱的……

包含并不局限于电影、电视剧、游戏、戏剧等……

归根到底,即使近年来中国市场膨胀了,时刻谨记美国电影精神的导演和编剧在大多数时候也只是在利用“中国元素”展示“美国人/西方世界心中的中国”。

周六补充一下。

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一部电影……

Megiddo: The Omega Code 2

怎么说呢,故事大概就是美国的哥俩,哥哥被撒旦附体,从小就想把他弟弟做成BBQ,被送入寄宿制军校调教,后来经商从政,组织了什么世界联盟之类的玩意,全世界只有三个国家没加入,美国,中国,墨西哥(或者古巴,我忘了),然后中美墨VS世界剩下的国家,在中东那嘎达乖♂乖♂站♂好玩Pump♂It,反派各种超自然牛逼,然后身为美国总统的弟弟被耶哥附身,成功地超自然反肛了一波,把他哥哥扔回地狱去了……

片子又烂又鬼畜又傻逼,特效可能也就四毛钱……

里面中国都是拯救世界的G3之一了,里面中国老大是这个样子的……

Michael Paul Chan

我本人对这位先生没有任何恶感以及好感,完全的中立(没听说过),但说这个大光头是中国老大……多少有点雷……

我擦为毛你们都认识这位啊……就我不认识这下显得我很傻逼啊……

这就是问题了——中国,不像中国,所以……


要说也接触过不少有中国元素的娱乐品了,个人就见过FFOW那游戏里面中国军人的口音算正……虽然“是老外!干掉他!”实在是出戏得要死……




  

相关话题

  日本探测器「隼鸟 2 号」返回舱成功着陆,将小行星「龙宫」样本送回地球,探测器前往新目标,有哪些意义? 
  祝融号火星车首批科学影像图发布,天问一号祝融车一展真容,你有哪些感想和祝福? 
  中国的航天技术比美俄落后至少 50 年以上吗? 
  你见过哪些奇葩的控制算法? 
  《三体》里面为什么人类一定要建造无工质辐射推进引擎? 
  国内航空/航天系统如何看待求职者有海外背景? 
  考虑到SpaceX依赖于美国的基础工业,知乎是否夸大了SpaceX的创新水平? 
  在航天领域,我国有怎样的「新型举国体制优势」? 
  如何看待航空航天行业女性占比低的现状,现阶段女性进入此类工程技术行业有何困难? 
  王亚平担任神舟十三号航天员,成为中国空间站首位女航天员,她将担任什么样的任务? 

前一个讨论
如果张召忠是《三体》中的面壁者,故事情节会怎样发展?
下一个讨论
颜值不高但除此以外非常优秀的女生怎么脱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