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人出生就在罗马,有人出生就是牛马。」怎么“信雅达”的翻译为英文? 第1页

     

user avatar   nogirlnotalk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著名越战金曲已经翻译过了:

还能听。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为什么那些无症状的职业运动员能够优先得到检测,而其他人却要排队、无法得到检测呢?有关系的人就能排在前面吗?”特朗普称,“也许这就是人生,有时候是会发生这样的事”。(Perhaps that has been the story of life. It does happen on occasion.)

川普的话就挺信雅达的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Some were born like Jayce Talis, while some were born like Powder Jinx.

玩了个英雄联盟的梗,一个出生像杰斯,一个出生像金克斯


user avatar   huai-min-yi-wei-q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Some born to be Shanghaiers, some born to be Shanghaied.

或者

Some born to Shanghai, some born to be Shanghaied.

(1) Shanghai as a noun :city & port E China on the Huangpu near the Chang estuary pop 12,693,000.

(2) shanghai as a verb:

1. To kidnap (a man) for compulsory service aboard a ship, especially after drugging him.

2. To induce or compel (someone) to do something, especially by fraud or force:

(3) Shanghaier as a noun: a person who shanghais.


user avatar   yejoe 网友的相关建议: 
      

Some are born owning a horse,

some are born to be a whore.


user avatar   aaa-47-21-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Citizen and Shitizen”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Someone born in Roma,

Someone born in Lima.


user avatar   jiang-cai-kao-yan-bi-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some born 曹县, some born 996


user avatar   ben-ai-xin-h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Roman citizenship was acquired by birth,Romans’ slave too.


user avatar   jetwaves 网友的相关建议: 
      

牛马的位置换成 罗姆人的 rom就可以了



罗姆人罗姆语Roma),也称为吉普赛人吉卜赛人[49][50],为起源于印度北部,散居全世界的流浪民族。在现代汉语中,“吉普赛”和“吉卜赛”二词是由欧洲人对罗姆人起源的误解性命名,以及后来汉语地区采用了它作英汉音译取名的过程形成的。罗姆人初到欧洲时,本地人认为罗姆人来自埃及,于是英语地区以“Egyptian”(意为埃及人)称呼,而英语的“Gypsy”便是该词之音变。汉语中常用的“吉卜赛/吉普赛”,正是由英词语“Gypsy”音译所得。不少人认为“Gypsy”这个名称有歧视意义而避免使用[51]
其他地区对罗姆人的称呼众多。这些名字的现代汉语译音有:波希米亚人(法国)、黑塔诺/黑塔娜(西班牙)、茨冈人(俄罗斯)、埃弗吉特人(阿尔巴尼亚)、罗里人(伊朗)、阿金加诺人(希腊)、阿什卡利人辛提人等等。罗姆人称自己为“Rom(罗姆语)”;汉语译音为“罗姆”)。叙利亚和波斯吉卜赛人语言里的“Dorn”(汉语作“多姆人”),在梵文对应的是“Doma”,现代印地语中则为“Dom”,意思皆是“靠歌舞为生的下等人”。在欧洲罗姆语中,“Rom”的原意是“人”



     

相关话题

  如何理解王小波提到的「雍容华贵的英雄体诗」? 
  土木应届硕士面对刚开始年收入7~8万的设计院和年收入11-13万的施工单位去哪个比较好? 
  为什么大陆翻译的电影名比港台的更有美感? 
  如何翻译“调性”? 
  为什么没有人试图把黄河几字形的河道拉直呢? 
  秀恩爱死得快用英文肿么说? 
  德语区地名里常见的-au后缀到底是什么意思? 
  「Nazi」为何音译为「纳粹(nàcuì)」而不是「纳兹」? 
  中建系统(施工单位)商务经理很厉害吗? 
  高速公路如何设计线路? 

前一个讨论
中国 1 月末 M2 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 9.8% ,意味着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知名量化投资人丁鹏称教育儿子要渣一点?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