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吉林省3月12日新增1412例确诊? 第1页

  

user avatar   nogirlnotalk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娘的我还以为我看错了...

要么是瞒报,要么是检疫流程出现重大缺陷。

基层的新冠预警机制还是很健全的,正常走流程的话不会突然蹦出这么大的数字来。

就算是一线拉垮,顶多拉出百来个病例,总有人会到医院去检查,一检查就会触发警报。

查出来不报,其责在官(医院管理层也是官);没查出来,其责在商(包括无效的检测工具和篡改检测结果的行为)。

东北经济已经挺难的了,这下雪上加霜。


user avatar   ian-ng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领登子的钱,有门路的告诉我哪里领。

怎么看待?清零政策应该适当调整了呗。不能老想着我们天下第一,全球就该抄我们作业。清零就保不了经济,要保今年经济就要适度调整。

到我发帖3000多了,近一半无症状,大部分轻症,死亡率基本和流感压平了,不测根本不知道得病。强调一下,世界主流学界普遍认为死亡率只要低于千分之五,是可以接受的。基本和我一年多前的判断一样,当时德尔塔还是主流,现在死亡率更低的omicron已经将它取代。变异是随机的,自然选择会让它趋于高传染和低害或无害。现在的新冠病毒和当年武汉的新冠病毒原则上已经不是同一种了。

合着不得新冠就长生不老了?我们这么大的人口基数,每天乘自然死亡率都是不小的数字。中国每年光抽烟导致死亡超100万,远超肺结核艾滋,交通事故和自杀人数的总和。再给个数据,中国每年约有25万人死于自杀,200万人自杀未遂,自杀已经成为中国人中的第五大死因。《柳叶刀・公共卫生》一论文分析了中国 2010年-2011年到2014年-2015年间的流感死亡率。研究发现,中国每年有超过8.8万人死于流感,和官方统计口径不同而已。

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问题是次生灾害,当年欧洲黑死病肆虐,人口最低谷并不是疫情的时候,而是疫情结束后。由于害怕医疗资源挤兑,我自己是适婚适孕年龄,我身边的同龄朋友其实不少是有推迟生育意愿的,人口因此减少的这笔账是否有算进去。同时偶尔能从自媒体或新闻看见报道,医院为了对应新冠,对于其他疾病有择期手术,暂停医疗服务,甚至有拒绝入院,极端的也出现过类似西安心脏病以及孕妇流产的恶性事件。医院必须给人民群众安全感,纯粹机械执行命令,对上负责,对下一刀切肯定是不行的。

全球化背景下,只要参与全球分工的国家,都无法脱离全世界疫情背景而单独清零会是共识。 我国现在防控和传染追溯都是世界一流,依旧没挡住新冠,真要完全免除新冠风险,建议直接移居北朝鲜。每天关上门口嗨,鼓吹纯内循环,这种心态除了给自己壮了胆,对生活不会又有任何改善。还看见不少人问为什么不直接停了国际货运,请您先看看中国的经济结构。去年说经济增长勉强保住了8.1%,但是请看下这个趋势,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4.0%。再这样弄下去,我们今年5.5%的目标可能有些困难了。

共存不能理解为躺平,全体免疫和开放肯定是大方向,抓重症减死亡,轻症自我隔离防止挤兑和过度消耗医疗资源,才有可能恢复正常生活。医疗资源应该用在刀刃上,大热天医疗人员套着防护服,为筛查出1万人里某一两个感染者,每天大量重复无用作业。两三年已经很透支了,五年十年你试试?出几个病例,全城娱乐场所停业,谁会有信心投资开厂和搞服务业?

走全体免疫路线,把疫苗接种率提上去,减少重症和死亡的人数才是重点。疫苗技术加快迭代,甚至可以直接问成熟大厂买技术疫苗。开放自测试剂盒,完善社区医疗制度,非重症新冠社区拿药,自我隔离,重症才去医院上呼吸机,防止医疗挤兑。如果大部分轻症过上正常生活,把广筛消耗的医疗资源腾出来,倾斜给到重症患者才是出路。

很多人把抗疫当成战争,觉得人定胜天,但归根结底这是科学问题。重心不是放在把病毒消灭,而是应该放在怎样科学有效的调配医疗资源以避免挤兑。

请客观看待疫情,理性讨论,一上来就来电了,登子打牌,五十万的请圆润的走开。


user avatar   long-yu-42-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存派的人不知道作何感想?


user avatar   zhang-zheng-91-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公是一个十多岁就开始做老师的人,全村的人老老少少都是他的学生,虽然他的知识不像现在这么系统,但是有很多粗浅但却有意义。

小的时候家乡环境差,刚开始上小学,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教室冻得手脚都快没有知觉了,就天天不愿意上学,哭闹。

外公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人投胎的时候,阎王爷就会问这个人:“你是想要立地就能走,还是想要三年屎尿泡。”回答立地就能走的,出生后就当了牛羊鸡鸭,一辈子蒙昧吃拉同室。选择了三年屎尿泡的就成了人,所有的人到这个世界上以后都要把苦吃个遍才能知道啥样的叫人。

在这些年里,每当我有什么不开心,我总是想起这句话。

虽然和这个问题不是很贴题,但是我一看到这个问题就想到了外公的话。如果出于故事的角度,你可以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孩子。


user avatar   liu-long-47-6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来说句政治不正确的话,

YAMY本来就不好看,没必要因为这件事把她吹成美女,

这属于矫枉过正,是美是丑,自己判断,别被资本和大众洗脑。

这件事你问我一万遍,我的答案依然是YAMY不好看。

但问题是,徐明朝你不是观众,你是她的老板,YAMY是你公司旗下的艺人,

你要对YAMY的演艺生涯负责,长得不好看在演艺圈发展得很好的姑娘又不是没有,

韩红也长得不好看啊,但我很喜欢韩红的歌,也很喜欢韩红,

这说明啥,一方面韩红有实力,另一方面韩红老师背后的公司还是有本事的。

你如果嫌她不好看,那当初就不要签她,既然签了她,就得想怎么帮她发展。

举个简单通俗的例子,徐明朝是个厨子,YAMY是个苦瓜,

对于我这样看了苦瓜就想吐的挑剔食客来说,

你能把苦瓜做成一道名菜,我愿意尊称你为大厨,并且为你的苦瓜买单,

结果你这个厨子,对着苦瓜叽叽歪歪半天,怒批苦瓜不太好吃,太苦了,不太好做菜,

那你跟我这个食客有啥区别?就这手艺,你还是别开店了。

这对于我这样的食客,对YAMY这样的苦瓜,都是好事。


补充几个观点,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影视圈的基本规则:

1、在其他行业,恶意评价女性的相貌,是一件非常恶劣而且没有素质的行为,如果你是一位女性医生/教师/公务员/工人/程序媛等等,被你的同事、上级骂丑女,我第一个站出来帮你说话喷他们,并且强烈支持你维护自己的尊严。

2、但在娱乐行业,评价女性艺人的相貌与身材,是一件非常客观而且常见的事情,明星的相貌、身材、气质本身就是资源,如何根据艺人的自身条件,打造适合的人设,为其选择适合该艺人的艺术作品,是每个娱乐公司都要考虑的问题,举个简单的例子:

你让金城武、吴彦祖、朱一龙这样的帅哥,去演个赵子龙,完全没问题。

你让郭德纲去演赵子龙,这叫闷声作大死,德云社被三国迷们冲了,我都要拍手称快。

那些说YAMY是美女的,你敢让YAMY去演小龙女、王语嫣、黄蓉这样的古装美女吗?

敢让她挑战一下“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样的四大美女吗?

或者难度低一点,演个四大名著里的大小乔或者李师师?

你YMAY能演吗?她没这个能力,你知道吗?

说她是高级脸的,甚至达到亚洲审美标准的,

行,我让她演个《回家的诱惑》里的小三可以吗?

我看哪个倒霉孩子演洪世贤,对着她的脸说:你好骚啊。

当年西门大妈还没把你们这群玩政治正确的人恶心吐吗?

我都心疼刘德凯,为了赚点钱,太不容易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荧幕上的美女没多多少,

各种妖魔鬼怪倒是来群魔乱舞了。

3、这个世界上有美女,自然就会有丑女,有帅哥,就会有丑男。不要搞什么政治正确,什么每个女孩都是美丽的,这叫睁着眼睛扯犊子,和指鹿为马一样离谱,你既然尬吹YAMY是美女,为什么不承认八两金是帅哥?

气冷抖,中国的男人什么时候能够站起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帅哥?

这话你听着恶心不?我一大老爷们都觉得恶心。

4、我之所以要骂徐朝阳,因为你作为老板,你既然签了YAMY,要做的就是根据他的自身条件,去量体裁衣,去打造作品。相貌不佳,但是凭实力走红的女性艺人又不是没有,你自己没这水平,就不要怨天尤人,搞得自己多委屈一样。

骂员工能力差的老板,是最蠢的,因为当他们说出句话的时候,只能证明自己既不懂管理也不懂培养。

你见过刘备骂诸葛亮,孙权骂周瑜,曹操怒斥郭嘉的吗?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从管理学上来看,就是在嘲讽许多老板,压根就没有驾驭千里马的能力,更没能力当伯乐,只能当个喂马的。

要我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你徐朝阳实在打造不出来明星,那就承认自己水平不够,和YAMY好聚好散,在业内也不失一段佳话,闹成今天鸡飞狗跳的模样,纯属自找,但凡有点能力的老板,都整不出这么离谱的活。

就像我说的,把你那个破店关了,对你,对你手下的艺人,对于我们这些观众,都是有好处的。

---------------------------分割线---------------------------

本来呢,审美是一件很个人的事,但现在有的人,上个网发个言,都要搞政治正确。你要凹人设是你的问题,不过我个人觉得,既然上网了,跟你现实中身份都已经切割了,可以痛快做自己了,那咱们能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伪,多一点爽快,少一点套路?

我就问你们两个问题,希望你发自灵魂深处来回答:

1、觉得YAMY很美的,如果你是女人,你愿意长成YAMY这样吗?

2、觉得YAMY很美的,如果你是男人,你愿意你老婆长YAMY这样吗?

就像有的网友说的,说她的长相只是不符合主流审美,不算丑,这个观点我都认了,而且我觉得这位朋友真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他的。

但求求你们别吹YAMY是美女,好吧?难道你从小到大,见到的班花、校花,都长YAMY这样,我的娘啊,你的学生生涯有这么不幸和恐怖吗?

再说了,你们这些伪善粉,嘴上这么吹,心里又不这么选,你这不是欺骗人YAMY感情吗?

说的不好听点,YAMY搞成今天这样,在座那些鼓吹YAMY是美女的粉丝们,要负很大责任的。

-------------------------无奈的分割线-------------------------

鉴于这个帖子里,依然有人睁着眼睛说瞎话,学习白左玩政治正确,鼓吹YAMY是美女,甚至声称YAMY达到了亚洲美女的标准,我觉得我身为亚洲男人的身份和审美都被侮辱了。

我懒得说服她们,因为我这个人能动手的时候,绝对不逼逼。我就上两张图,你们自己去选,哪个美哪个丑自己判断,尤其是某些男士,人家姑娘要面子,嘴硬一点,我还觉得挺可爱的,你一个大老爷们跟着凑什么热闹?想当舔狗也不是这么当的。

同为男人,我就直接点,直接问你:下面两个妹子,你选一个当老婆,你选谁?

为了符合亚洲美女这个身份,我特意没选中国的美女,否则上个范冰冰、刘诗诗、刘亦菲或者巅峰巩俐这样的,这游戏就结束了,而且没有亚洲氛围。

因此,我特意挑了一个亚洲网红妹子,据说是印度的,来,请大家告诉我,哪个姑娘美?这是知乎,不是豆瓣,别玩什么政治正确。


user avatar   zhuangshili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user avatar   liulangdeha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9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会面中,突然毫无预兆的要求记者清场,而在那段现场的视频中,似乎有一记者问了一句:“Did he shit?”(“他是不是拉了?”),而旁边的另一位记者回道:"I have no idea,hope the microphone got it。"(“我也不知道,但愿麦克录到了。”)

这段视频流出之后,全世界的舆论场都炸了锅,人们纷纷怀疑,已经是80高龄的拜登,是否在这样严肃的场合,一个不小心,拉在了裤子里,所以才会突然要求清场,而现场的记者是闻到了味道或者听到了声音,才会有此一问。

这个看似荒谬的猜测,却意外的流传极广,以至于向来标榜言论自由的外网都开始大量封杀此类帖文,而美国官方也很快出来辟谣说清场跟总统拜登的身体情况无关,只是出于政治和外交因素,两位领导人必须密谈。

但网民们可不管这么多,美国政府越是删帖和澄清,他们就越是对拜登的“脱粪”深信不疑,传言越传越是有板有眼,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那句“祝他身体健康”也被拉出来反复分析,进一步佐证了拜登的“失禁症状”。

这个曾经代表着“战无不胜,众望所归”的超级大国和世界第一强国,居然以如此不体面的方式迎来了舆论的毁灭性打击,这让许多美国的敌人和反对者都大为诧异。

然而,冷静下来思考,我们会发现,这其中疑点颇多,因为在那段广为流传的视频中,第一位记者在提出疑似脱粪的疑问之后,另一位记者给她的回复是“我希望麦克风录了下来”,如果真的是拉裤子这种事情,被麦克风录下来的可能性实在太小,还不如说希望摄像头拍到了。

即便退一万步,认定确实是拜登没有控制住大小便,但其实他作为一个80岁的老人,出现这种情况也并不稀奇,衰老并不是罪恶,也不至于为此如此残酷的嘲笑一位老人。

因此,拜登如今的被群嘲,可以说只是美国国力衰退的一个缩影,无论拜登是否真的大小便失禁,但他作为美国总统,领导着这个衰退的美国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跌下了神坛,曾经的荣耀必然会一道一道全部化作孽力反馈回他的身上。

简而言之就是,如果美国今日没有从阿富汗撤军,新冠也已经完全被控制,那么拜登就是拉的到处都是,也依然会有人跪舔说他这就像廉颇“一饭三遗矢”,是有大将之风,可当美国撤出阿富汗,新冠病死七十万之后,哪怕他这位总统日日正襟危坐,我们也总会怀疑,他屁股底下,是不是粘着什么不雅的东西。​

这,就是今日的世界,就是美国从“谁也打不过”到“谁也打不过”之后,所必须要面对的残酷现实啊。




  

相关话题

  以色列要打新冠疫苗第四针了,意味着什么? 
  云南瑞丽一男子跳楼轻生,并非网传隔离酒店的隔离人员 ,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土耳其近期新冠患者超过伊朗,即将成为亚洲第一,将对中东局势产生怎样的影响? 
  如何看待吉林省3月12日新增1412例确诊? 
  新冠肺炎疫情,有没有可能中国来拯救世界? 
  为什么美国的ICU床位特别多? 
  美国是否会利用本次疫情领先于世界? 
  上海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沪,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奥密克戎亚变体「奥密克戎的妹妹」已在英发现 400 多病例,传播速度快但毒力弱,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张文宏发文称「与奥密克戎作战是大拼图,拼图里有百姓和整个社会的基本需求,一块都不能少」? 

前一个讨论
怎么让当前房地产泡沫破裂而又对经济不造成太大影响?
下一个讨论
中国 2 月份货币供应量 M2 同比增加 9.2% ,意味着什么?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