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世界上哪种语言最好听? 第1页

  

user avatar   yang-si-xuan-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Received Pronunciation.

提示:这题从语言学伦理角度看是不应该出现的。


user avatar   wei-ling-zhen-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南亚英语和泰国英语。

理由就是我喜欢它们的韵律。


user avatar   michael-47-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维吾尔语最好听,是语音本来就和谐又有弹舌音的突厥语族葛逻禄语支和钦查语支里语音和谐度最高的语言。

如果没有“哪个国家”的限制可能会选拉迪诺语,作为一个濒临灭绝的语言,她与意大利语一样属于拉丁语族、有弹舌音,并且一定程度上音节化、辅音元音比接近1:1;同时她有来自苏米尔语、闪含语系、波斯语支的借词比较多,辅音三联组构词,和谐度高。(以色列是一个塞法迪人为主体建立的国家,但法律上第一官方语言是希伯来语、另一种法定公共语言是阿拉伯语,没有拉迪诺语的位置。西班牙吞并安达卢西亚以后就驱逐了安达卢西亚大多数非天主教徒的原住民,现在为了维持人口而搞了吸引原安达卢西亚塞法迪人后裔回归的法案,但是没有把塞法迪文化视作为西班牙文化的一部分。)





  

相关话题

  世界上最简洁或最特别的语言是什么? 
  为什么live the place不合语法,但I need a place to live却合法? 
  为何有些人喊体操节拍时数字「三」读成阳平的 sán? 
  学习外语时的口型图/舌位图应该怎么用,比如口到底开多大,多少平方厘米有没有定量的对比的办法? 
  汉语里有从句吗? 
  现代汉语里的「爸爸」「妈妈」是外来词汇吗? 
  为何 Kʷi- 比 Ki- 更难颚化? 
  孩子很喜欢听古典音乐,变得沉默了,有问题吗? 
  俄语(或英语法语)语言类专业,在科技发展迅速的当下,前路是否被阻断? 
  目前已知的音位最少的语言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学会一个语系/语族/语支的所有语言是什么体验?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2019年的汉服?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